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2020-06-11 09:24: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两会精神的学习,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近日,心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各支部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热点问题,结合个人在学习生活中的体会,从不同维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

1.聚焦全国两会,展望未来梦想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学习了本次全国两会相关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积极思考、交流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来表达对于自身关心的两会内容及相关决议的看法;而后,支部成员根据自己的学习收获,发挥创造力,联系实际,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未来图景”海报,表达自己的心境与思考。

1.png


2.png


3.png


4.png

2.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支部书记戴紫旭深入浅出地为支部党员解读了2020年两会工作报告内容,支部成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内容,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疫情防控措施、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随后,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研究生分级考核、保护个人隐私及正式确定涉港政策等提案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这些提案代表了国家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很高兴也很感激能够出生于这样一个国家、成长于这样一个时代。

5.png

6.png

7.png

8.png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线上两会精神学习活动,活动分为3个环节——学两会、析两会、答两会。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与视频资料。随后,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自己比较关注的提案展开了讨论交流,在这个环节中,支部党员的思维得到了碰撞与提升。“答两会”环节由同志们共同作答两会题目,编制人解析题目,该环节进一步丰富了支部成员的自身认识。


9.png


10.png


11.png

4.学“两会”精神,做有为青年

博士第一和博士第二支部分别认真开展了两会学习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围绕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从疫情防控、就业措施、科技创新等不同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受。身为党员和科研人员的他们表示,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将理论成果转化成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实际成果,为提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增强发展新动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5.“两会”青年说

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计量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支部、脑科院党支部也分别召开了线上座谈会,深入学习2020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精神。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积极分享并交流了对“两会”的认识和对相关政策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同志们在今后开展心理学研究、为国家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方面也获得了重要思路和启发。心理学院研究生们今后将会继续体现责任担当,继续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努力奋斗。


16.jpg

 


17.jpg


18.jpg


19.png

 

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事民生,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这次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政府干的,都是人民盼的”,作为党员,我们也将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孙广宇、宋天华、各支部党员

 审核: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