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心理健康教育 校外实践动员大会

2020-06-12 09:02: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10日下午,心理学院2019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校外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天河区教育局思想政治科科长王泳、心理学院研工办主任黄学超、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导师组负责人黄喜珊、心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王增建、各实习学校指导老师以及2019级辅导员谢诗思共同参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黄学超主持。

心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通过校外见习实习夯实和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对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将学生培养为能够适应基础教育的需要,具有良好的品学修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能够在中小学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要求,心理健康专业硕士将于研究生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始为期4个月的校外实践,本次开展校外实习的为心理学院2019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共计50人。

会上,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致辞,王副院长对莅临参会的嘉宾和同学表示欢迎,并结合专业发展和实习要求对参与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牢记使命、牢记目标;把握机遇多学习,多请教;全身心投入,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实习生们能够通过此次的实习从新手型教师顺利转型为熟手型教师。

接着,天河区教育局思政科科长王泳发表讲话,王泳科长表示,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在疫情期间尤为重要,欢迎并期盼同学们能够早日加入天河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大家庭,提前接触实习工作,共同促进天河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1.png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导师组负责人黄喜珊老师就“实习时间、实习作业、实习考勤、实习团队、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对实习任务进行详尽地阐述,使同学们明确了实习工作任务的同时也对实习工作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

2.png

 

最后,由学生代表2018级心健班班长黄宝祺分享实习经验以及2019级心健班班长池智霞发言。黄宝祺同学介绍了实习工作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心路历程和专业书籍,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储备理论知识,扎实专业基础。池智霞同学在发言中对教育局、学院和各实习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实习生承诺,实习期间,会认真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对工作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践中成长。

3.png

通过召开此次动员大会,不仅加深了实习生们对实习工作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实习生们对未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决心。感谢各实习院校提供的宝贵机会,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校外实习能够更高效地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4.png

撰稿/王倚杏

编辑/黄喜珊  谢诗思

审核/王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