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10月18日开班啦!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0年(秋季)“心理学高级研修班”火热招生中

2020-06-24 15:11: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624170840.jpg


学科优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秉持“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团队精神,学科与专业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和发展。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在2009年、2012年连续两届均位居全国第三名。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北京大学心理学科并列被评为A+(全国专业排名第一)。2017年、2018年心理学科在上海软科学科排名中均位居第二。

 

课程优势

Ø  师资雄厚,阵容强大:授课教师均为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心理学专家,教师均为硕士生、博士生导师。

Ø  注重基础,强化应用:课程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学生管理、学习辅导、心理健康提升等实践应用相结合。

Ø  课程紧凑,安排合理:课程种类丰富、设计合理,全部课程均在业余时间完成,不占用正常工作时间。

 

 

培养目标

 

2020年(秋季)“心理学高级研修班”将通过传授系统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致力于培养从事在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婚姻家庭心理咨询、职业心理健康、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心理学应用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习形式及费用

Ø  学制:1年。

Ø  上课时间:周六、周日(注:不是每个周六、日都安排上课)。

Ø  面授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

Ø  学习形式:专家授课、学校/企业参访、专题工作坊、师生联谊、班级活动。

Ø  学生管理:实行班导师制,每个班由1名博士生导师担任班导师。

Ø  学费:32000元/学年(包括:课程学习费、考试费、教材费;一次缴清,中途不退费)。多人同时缴费优惠说明:符合优惠条件且享受优惠的人员,在同一时间(30 分钟以内)完成缴费,同时将缴费转账截图通过邮箱发给我院工作人员(请发至邮箱hsxl666@scnu.edu.cn,并在邮件中注明和哪些学员一起团购)

5-8人:3万/学年(约等于94折优惠)

9-12人:2.9万/学年(约等于91折优惠)

缴费方式见附件。

Ø  食宿自理。

 

招生对象及条件

Ø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遵纪守法的心理学爱好者。

Ø  对心理学有工作需求,想系统学习心理学专业课程的人士。

 

课程设置


基础理论课(5门)普通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咨询心理学。

专业理论课(4门)人际关系心理学婚姻与家庭心理学管理心理学职业健康心理学。

 

结业

学习课程修满,考勤、课程作业等考核通过后,颁发“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并成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友。

 

课程介绍

基础理论课(5门)

1、普通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学基本原理、心理现象及其发生、发展的规律,形成对心理学的科学而全面的认识。

2、社会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社会心理学的基本知识、理论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内容涉及个体之间以及个体与社会相互作用的相关领域。

3、人格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人格理论、人格测评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帮助学习者提升对人性本质的理解及人格结构复杂性的认识,把人格测量、人格教育等专业知识与技术应用于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4、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个体从生命的孕育到成长成熟再到衰老的生命历程中每个阶段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并探讨个体心理发展的普遍性与特殊性、遗传与环境间的关系等内容,帮助学习者全面了解个体毕生发展过程,同时着重介绍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个体的教育策略。

5、咨询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原理与方法技术,结合案例教学帮助学习者掌握基本的心理咨询技能并将其应用于实际生活。

专业理论课(4门)

1、人际关系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人际交往的心理学知识、理论与技巧,促进学习者人际交往能力和人际关系质量提升。

2、婚姻与家庭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婚姻与家庭咨询领域各流派的基本观点及具体的操作流程与方法,培养家庭治疗的实践能力。

3、管理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团队管理的心理学原理与方法,组织中个体的心理活动和行为表现及其客观规律,以及组织内部之间、组织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帮助管理者有效实现组织目标。

4、职业健康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组织心理学、工效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等与职业有关的人的健康及绩效问题等内容。

 

心理学院及师资介绍

点击链接:http://psy.scnu.edu.cn/

 

 

报名

Ø  报名时间:尽快报名,先到先得(10月18日开班)

Ø  报名方式:请先填写网上报名表(链接:https://www.wjx.top/jq/83016693.aspx),并按附件说明缴费并将截图发送至指定邮箱(hsxl666@scnu.edu.cn)并注明相关信息。报名成功以缴费为准。

Ø  报名咨询请联系:020-85216483,156 2218 0959(卢老师)






文件下载:附件2:缴费说明 Microsoft Word 文档.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