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初心如磐、99如一 | 心理学院党委献礼党的生日

2020-07-02 12: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因为疫情,显得更为特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筑牢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心理学院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一、坚守初心,以生为本——为学生安全返校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严格落实学校防控部署要求,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按照学校 “安全第一、稳妥审慎、校区均衡、学院自主”的原则,分批、有序安排毕业生依次返校。

2.jpg

3.jpg

返校第一时间,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安排情况,学院购置并分发健康礼包、体温计等物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为学生“回家”提供贴心服务和安全保障。

4.jpg

5.jpg

积极营造毕业氛围。今年因为疫情,同学们不能集中拍毕业照、不能都来参加毕业典礼。学院分别在学院设置毕业墙、拍照板,购买学位服、导师服,让同学们返校时留下与母校的合影,撰写祝福语、制作毕业礼盒等,为同学们送上离别的寄语。

6.jpg

7.jpg

8.jpg

 

二、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各支部开展“献礼党的生日”主题活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勇担历史使命

6月22日至26日期间,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勇担历史使命”建党节主题活动。活动共包含两个子活动,分别是手写一次入党誓词和党的历史等相关知识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知识的知识竞赛。手写入党誓词唤起了党员同志当初入党宣誓时的热血和初心,提醒党员牢记责任与使命。知识问答活动巩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9.jpg

10.jpg

 

脑科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月26日,脑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庆祝建党99周年,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回顾建党历史;观看抗疫视频,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忘自己的使命。

11.jpg

12.jpg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建党99周年献礼

626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建党99周年献礼”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影片《建国大业》的方式来回顾党的历史,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交流分享了心得和感受。

心得摘录:

王雅洁:99年,我们党一路坚定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初心。99年的沧桑巨变,我们党在伟大实践中积蓄了中国经验、中国优势与中国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世界舞台中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付军军:今年7.1建党节,我们党迎来了她的99岁生日。99个春秋,无论是在风雨飘摇的动荡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的和平建设时期,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他们的鲜血和汗水筑起了我们今日的辉煌成绩。虽然现在正处于风云巨变的时期,但是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终究会实现我们的目标。

13.jpg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光辉历程,不忘初心

627日,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进行“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九十九年的奋斗历程、九十九年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全面回顾和学习了党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并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认真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14.png

15.png

 

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

629日,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倡导下,党员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衷,并分享了入党后对党的认识发生的变化。分享结束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回顾入党初衷与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党员们忆起当年入党时的赤诚之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本色。

16.jpg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月30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与“重温誓词,砥砺前行”两个板块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手写入党誓词;结合亲身经历,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活动的开展鼓舞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7.png

18.png

 

 

您的99岁,不会因为疫情而伤感,反而因为疫情的考验,让我们更加团结,让我们更加感恩。因为有您,我们才如此幸福,走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生于中国,我们团结骄傲迈步向前!感谢您,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美好,更没有明天的璀璨;谢谢您,让我们在您的带领下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做个好儿女,当个好党员,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

 

撰稿:孙广宇
审核: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