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院企协同,精准扶贫,圆梦月翁“志智工程”帮扶活动

2020-08-28 10:58: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8月20日-21日,心理学院党委与共建单位工商银行广州大道支行党委一起赴我校扶贫点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共同开展圆梦月翁“志智工程”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是心理学院党委与工行广大支行党委开展党建共建的第一个项目,其中心理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面向钱坑镇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工行广大支行的发动全体员工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的扶贫工作。

捐赠仪式上,揭西县钱坑镇党委书记杨杰生对华师心理学院和工行广大支行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月翁村脱贫攻坚情况及相关扶贫政策。工商银行广大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林秀文,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分别致辞。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月翁村的脱贫摘帽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来之不易。而今年扶贫重点工作是更好巩固扶贫成效,遏制贫困户返贫。心理学院与工商银行广大支行将携手共建,利用学院和企业的多方资源优势,开展精准帮扶,着重智力脱贫,为月翁村全面脱贫助力。

1.jpg

2.jpg


3.jpg

 

随后,心理学院党委一行,走进结对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生产发展资金,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解困,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4.jpg

5.jpg

 

6.jpg

 

下午,在月翁村,心理学院党委和工商银行广大支行一行与与月翁村党总支开展党建交流座谈会。

7.jpg

8.jpg

 

第二天,心理学院党委与工行广州大道支行党委一起赴中国核潜艇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院士旧居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学习了解中国核潜艇从无到有并发展为国之利器艰难历程,继承和发扬黄旭华院士等老一辈们不畏艰难,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精神。

9.jpg

10.jpg

撰稿人:孙广宇

审稿人: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