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警钟长鸣,防线牢筑——心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20-10-09 08:31: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拒腐防变能力,牢固党员红线、底线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多场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全体教工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直播

917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直播。直播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钟成材作了题为《认清形势,严于律己,争做德高身正的人民教师》的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钟成材强调,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必须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广东高校近年来违纪违法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违纪违法案件所带来的深刻教训。最后钟成材对如何做好廉政建设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二要加强日常监督,用好“四种形态”;三要健全规章制度,制约权力运行;四要注重学习改造,坚定理想信念;五要自觉防微杜渐,做到心存敬畏;六要坚持以上率下,传承良好作风。听完钟书记的报告,学院党员教工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值得警醒。

1.jpg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

9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纪律教育学习相关内容。

会上,党委书记蔡晓平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所做的《认清形势,严于律己,争做德高身正的人民教师》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并通报了学校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案例,结合学院实际指出当前教职员工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如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等。蔡晓平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应注意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学习改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苑秀通报了学校二级纪委成立的相关情况,通报二级纪委的工作原则和职责,强调将按学校纪委要求正确把握职责使命,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协助好本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本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2.jpg

3.jpg

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

为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党员师生党性修养,92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律教育警示片《淬炼》和《朽木浮沉》。通过观看纪律教育片《淬炼》《朽木浮沉》,勉励党员师生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于自我革命,推动事业发展,教育警示片起到了很强的教育警示意义。

4.jpg

5.jpg

 

    纪律警钟耳畔常鸣,党政明灯照我前行。本次纪律教育学习系列活动强调了纪律教育和作风整治的严肃性,有效提升了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的纪律意识和作风素质,对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心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纪律教育贯穿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通讯员:孙广宇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