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中山纪念堂实地学习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0-10-28 08:26: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2020年10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前往广州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山纪念堂开展参观学习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党委书记蔡晓平、党委副书记叶苑秀、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与活动。

1.jpg

纪念堂外,是矗立在纪念堂前正中央的孙中山先生铜像,庄严肃穆;纪念堂正面抱厦上下檐间,孙中山先生的手书“天下为公”,蕴意国家为人民所共有,政府为人民所共管,国家利益为人民所共享。

通过环绕大堂外侧走廊的图片展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对中山先生组织北伐,致力统一,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创建黄埔军校的伟大革命历程,以及这座纪念堂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深入和深刻的了解。中山纪念堂内部中西合璧的设计风格、“中西合璧,洋为中用”的设计理念深入人心,也让人惊叹。

2.jpg

此次实地教育活动,使党员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革命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同志们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意识。党员们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稿人:孙广宇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