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0年11月3日学术讲座

2020-10-28 16:51: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改革开放40年高考的嬗变——昨天今天与明天

主讲人:臧铁军(北京教育考试院原副院长)

时  间: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下午15:00 – 17:00

地  点:心理学院5楼报告厅

 

讲座摘要:

1977年恢复高考,是我国改革开放起始点上的一页辉煌,无数中国青年的命运从那一刻改写。由此出发,高等学校入学考试风雨兼程,在改革求索中从未停歇地走过了40年。回望这段历程,有岁月曲折,也有太多的理性思考和经验总结。

 

主讲人简介:

臧铁军院长现任河南大学特聘教授;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育评价、考试改革等研究管理领域权威专家。

历任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曾兼任国家督学、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教育学会副会长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评价和考试研究,主持或参与北京市高考、中考、会考改革方案的制定及命题工作。代表作有《综合科目考试与命题研究》等,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教育研究》或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两项,“第二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