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向英雄致敬,为时代礼赞”主题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1-11 10:34: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9日清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行政楼前隆重举行“向英雄致敬,为时代礼赞”主题升旗仪式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学生工作部凯丽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生参加升旗仪式,辅导员孙广宇主持仪式。

迎着朝阳,国旗班的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随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1.jpg

2.jpg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不是岁月的轮回与更替,这是使命的传承和延续!马蹄南去,人北望,我愿守土复开疆!”这是心理学院学子给我们带来了打动人心的朗诵——《最可爱的人》。接着是2020级本科生为我们带来的合唱曲目《精忠报国》。演唱中饱含着同学们慷慨激昂的心情和热切想要报效祖国的感情,向在抗美援朝等战争中用智慧和坚韧拼来山河无恙的英雄们致敬!

3.jpg

4.jpg

5.jpg

最后,叶苑秀副书记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讲话,她讲到:70年前抗美援朝的英雄儿女们万众一心,用血肉智慧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和平,当前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消灭的情况下,中国依旧展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信和能力。“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最后她勉励同学们,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大事;锻造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民族血性;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自身过硬本领,将自己的个人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的长足发展中去为实现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奉献青春的力量!

6.jpg

7.jpg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心理学院的同学们深受触动,明白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的来之不易,了解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将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汲取力量,守正创新,奋勇向前,让青春在祖国大地上绽放。

撰稿人:孙广宇

审核: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