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文科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指导讲座

2020-11-16 14:42: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24日下午15:00,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文科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指导讲座于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出席嘉宾有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邢暖霞、生物科信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牛彪彪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伍艺涛。此次论坛,邀请了深圳大学心理学院助理教授迟新丽博士,从“心理建设”以及“写作与投稿”两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且不时用贴近网络的风趣用语给予大家鼓励,同时也不忘告诫同学们,研究生阶段需要培养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要学会在不依赖他人力量的情况下,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论文写作怎么入手?迟老师形象的用“八股文”进行类比,让大家先从各领域顶级期刊的模仿入手,拆解不同文章的内核,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只有先模仿才能在心中有论文的影子,也才可以在之后的论文写作中文思泉涌。接着迟老师从选题、数据收集与分析、写作与修改、投稿与修改以及查重等五个方面着手,细致入微的讲述了一篇完整论文的形成过程。


 3.jpg

    整场讲座也许是老师的论文指导干货满满,也许是诙谐的用语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又或许是老师举手投足间的那股自然感染力,让大家在讲座结束后都陆续排队与老师探讨问题,积极请教。而这也让这次讲座越来越像一次学术盛宴,不仅有开胃菜和主食,还有最后的小甜点也让盛宴犹如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

 

    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各怀收获的满载而归。迟新丽老师也与工作人员们合影留念。再次感谢迟新丽老师干货与幽默并存的论文指导!

4.jpg


撰稿人:马涛、李清  审稿人:黄学超、邢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