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之创新系列——舞动治疗

2020-11-16 14:55: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2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之创新活动讲座于华南师范大学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陈莹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主题为“舞动心灵——探索身体的内在力量”。

陈莹老师是中德舞动治疗师,九型人格全球学会广州中心特邀舞动导师,动态静心导师,华式NLP首届专业执行师,美国NLP卓越元素解码咨询师,中国NLP社区认证讲师。其本人的受训经历丰富,如:拉班动作分析、凯斯腾伯格动作侧写等动作分析理论;动作层面的心理病理学、发展心理学相关理论和技术;团体进程和团体动力等发展阶段理论;镜像、切斯技法、真实动作等舞动治疗基本理论和技术等。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舞动心灵——探索身体的内在力量,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更多的探索自己的内在的力量,同时接纳自己的现状,勇于突破,更多的悦纳自己,向前迈步。

晚上六点半起,同学们便开始陆续前来,在活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签到。七点,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对陈莹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活动便正式拉开帷幕。

11.jpg

同学们签到有序进场

22.jpg

活动开始

整场活动包括了许多有趣的内容,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舞动治疗的历史来源,舞动治疗有许多不同于一般言语心理治疗的独特作用。

陈老师首先带大家进行热身活动,体验不同的身体动作,同学们分享感受。然后陈老师要求大家走动起来,帮助同学们用原始的方式去发现平常习以为常的事情的本质,让许多事情简单化,接纳最原始的自己。之后活动进入了一个小高潮,同学们需要对他人的动作进行模仿。该活动让大家情绪高涨,同学们都投入其中,整个活动氛围非常热烈。最后,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寻找过去的资源,深入挖掘自己内在力量。老师在同学们中间放了许多道具,让同学们把这些道具与自身联系在一起,首先感受这个道具触发的记忆点,感受到记忆深处的那件事情,发生了什么,会产生什么样的情绪。之后和现在未来相连,去从这些道具以及舞蹈动作上去和自己和解,给自己更多的力量。

33.jpg

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活动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陈莹老师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可以更大的探索自己的内在力量,同学们为陈莹老师献上了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陈莹老师与讲座志愿者们和部分观众合影,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上交学术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44.jpg

同学们在活动最后的告别

55.jpg

陈莹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撰稿人:符睿琳  审稿人:黄学超、邢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