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 感知与动作的创新研究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16 15:07: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21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之学术沙龙感知与动作的创新研究讲座于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西10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出席嘉宾有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忠伟、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院执行主席陈翠花、院向茜和王晨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院执行主席朱明琦和曾诗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陈娟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主题为“感知与动作的创新研究”。

陈娟教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博士后。作为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过多篇国际顶尖刊物在内的SCI/SSCI论文,是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基金评审人。

晚上六点起,同学们便开始陆续前来,在讲座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签到。六点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对陈娟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讲座便正式拉开帷幕。

 

55.jpg

讲座开始

陈娟老师把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基础部分,主要向大家科普了感知与动作之间的关系,其中不乏一些有意思的知识点与实际案例。第二部分是感知与运动研究的创新部分与应用。第三部分是应用研究,陈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可以用基础知识去帮助他人。

在讲座的最后阶段,陈娟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告诉我们,基础研究如果你觉得没有意义,只是因为没有找到意义,并不代表它真的没有意义。基础研究是应用的前提,基础研究也可以很好玩。最后,陈娟老师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可以在迷茫中探索到正确的道路,实现美好人生,同学们为陈娟老师献上了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陈娟老师与讲座志愿者们和部分观众合影,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上交学术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66.jpg

陈娟老师认真讲述

77.jpg

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听着

88.jpg

陈娟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撰稿人:符睿琳  审稿人:黄学超、邢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