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1月18日刘红云教授学术讲座

2020-11-18 08:54: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目:心理与教育测评大数据的处理方法及其进展

 

主讲人:刘红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201118日(星期三)下午1500 – 1700

 

  点:心理学院714

 

讲座摘要:

20世纪,心理与教育测量学理论领域先后发展出经典测量理论、项目反应理论等方法以满足实践需求。而今数字化进程不断推进,如何挖掘海量数据信息并加以运用,是研究者面临的重要课题。

 

主讲人简介:

刘红云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等考试机构外聘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中心数据分析首席专家。

专业研究领域包括心理统计、教育测量理论与应用、量化研究方法等。近期主要研究基于互联网的新型测验开发、教育与心理测评的理论与应用、结构方程模型、追踪数据分析以及多层线性模型。

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教育考试科研规划课题以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教育部考试中心、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项目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超过100篇,曾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和国际心理测量学会组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