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

2020-11-27 15:38: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按照“参与的广泛性、形式的多样性、经验的共享性”,促进师范生自主训练和技能提升的师范生培养目标,11月15日上午,心理学院学生会于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张得龙副研究员、特聘研究院王增建老师担任评委,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广宇老师参加活动。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以良好的状态,昂扬的激情开启精彩的模拟授课。他们在授课过程中巧妙运用游戏、道具、动画视频等素材,使课堂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同时也展示了心院学子对课程设计的独到见解。选手授课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课堂内容与教学方法进行提问与点评,肯定选手们课程设计的亮点,也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并提供改进建议。

1.jpg

2.jpg

3.jpg

模拟授课结束后,刘学兰老师代表评委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刘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充足准备与精彩展示,对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提升自己给予鼓励。她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将教育落到实处,考虑学生知识水平的同时也应符合学生本身的成长需求,切合生活实际,真正起到教育和引导的作用。刘学兰老师还强调,在课堂教学中,我们要更多地关注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中国的学生,传授中国优秀传统美德与正确的价值观。

4.jpg

5.jpg

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加深了学生对教师与教学的更深入的理解,相信选手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师范技能与教学素养。

 

附: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万懿

二等奖:苏咏琪、木叶塞·木鲁克

三等奖:阿丽米热·阿布都卡地尔、林舒漫、黎艳晖

优秀奖:刘烨琳、刘晓烨

 

撰稿人:孙广宇 郑芷慧

审核: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