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2月21日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陈劲松教授学术讲座

2020-12-18 14:52: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基于贝叶斯学习的局部验证性因子分析

主讲人:陈劲松(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时  间: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下午15:30 – 17:00

地  点:心理学院520室

 

讲座摘要:

量表编制是心理学重点关注的课题,其中验证性方法当属考核量表合格与否的重要一环。严格的验证性方法中,建模前我们需要确切地知道每一道项目如何与不同的因素相关联,理论下的局部验证性方法可以较好实现这一目标,但在实践中仍存在困难,因而,如何跨越障碍有所突破是研究者关注的重要内容。

 

主讲人简介:

陈劲松博士,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曾任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测量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教授、心理测量学和方法论项目协调人、罗格斯大学博士后。

专业领域包括教育学与心理学的心理测量及量化(与机器学习结合)、教育评估的开发和验证(与人工智能结合)、监测和跟踪教育成就与学生学习(与大数据结合)等。

主持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高等教育质量常态监测数据中心(广州)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创新项目、中山大学本科教改计划项目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曾获选乔治华盛顿大学百人计划,并两度获得中山大学教学成就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