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三项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0-12-21 11:47: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结果。我院温忠麟教授的论文成果《Monotonicity of effect sizes: Questioning kappa-squared mediation effect size measure》荣获一等奖、范方教授的论文成果《Cohort profile: the wenchuan earthquake adolescent health cohort study》荣获二等奖,王瑞明教授的著作成果《第二语言的学习》荣获二等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于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的一项重大举措。由于我国至今尚未设立人文社科的国家奖,所以该奖项是国内目前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层次的奖项。


据悉,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心理学类共奖励成果2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