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起而行之,聚力向新——心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教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21 11:55: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1日-13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工前往韶山、长沙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何先友等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全院共计30余名党员教工共同参与了本次红色教育培训活动,通过重走一段革命征途、重温一段入党誓词、学唱一首革命歌曲、听一堂革命传统教育党课,在学思行践中淬炼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1.jpg

11日下午,全体到达韶山市委党校,在这里举行了开班仪式并共同学习了主题为《毛泽东与韶山精神》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作开班致辞,指出,这次共赴湖南追溯“韶山精神”,就是希望全院党员教工秉承敢为人先的信念,锐意进取,并全面回归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用新思路新举措开辟学院事业的新局面。

2.jpg


3.jpg

12日,全体参训学员前往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橘子洲头等地参观学习。在蔡晓平书记和何先友院长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跟随武警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主席铜像,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在带队老师的讲解下,了解到毛主席的成长历程,感人至深的红色家风故事,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共产党不惧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一代伟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当天下午,抵达花明楼参观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讲解员生动讲述了刘少奇生前故事,丰富的图文材料展示了刘少奇大公无私、艰苦朴素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学员们备受鼓舞和感染。

 

4.jpg

5.jpg

6.jpg

13日,全体学员前往“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聆听学习岳麓书院“忠孝廉节”“传道济民”的传统和学习湖湘文化“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永远保持炽热的初心和奋斗的精神。

7.jpg

通过此次瞻仰革命先辈、参观故居和纪念馆、岳麓书院,回顾党的历史,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感受治学之风等活动,党员教工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教育为学之道,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创新实干,为学院学校建设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谢诗思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