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月9日佐斌教授学术讲座

2021-01-06 17:03: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讲座主题:服务社会——心理学之用

主讲人:佐斌教授

时间:1月9日上午10—11点

地点:心理学院 714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与主讲人简介:

心理学的生命力在于应用,根植于服务社会和人民。从心理学的知识特性和“社会中人”理论出发,结合中国社会对心理学的需求与服务例证,分享心理学为何和如何促进人的幸福、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


佐 斌 教授:中师范大学“桂子学者”、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社会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会长、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等。研究领域为文化与社会心理学理论及应用,关注社会认知、群体印象、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在 SSCI/SCI、《心理学报》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10 多篇,出版《社会心理学》、《刻板印象内容与形态》等著作教材 12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十余项;成果多次获得教育部和湖北省奖励。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