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火相传”,精彩纷呈 ——心理学院隆重召开2017级本科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2021-01-11 11:16: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17号,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们在顺利完成四个月的实习后平安回到学校。回首过去的四个月,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为了帮同学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他们在实习岗位上的收获,心理学院主管领导决定202118日晚上在第一课室大楼东101隆重召开2017级本科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心理学院刘学兰副院长、叶苑秀副书记,实习指导教师陈俊老师、田丽丽老师、黎光明老师,辅导员谢诗思老师和孙广宇老师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本次总结大会由2017级心理学师范班学习委员郑禹宁主持,心理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2018级心理学师范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叶苑秀副书记首先祝贺2017级的同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肯定了他们在本学期实习工作中的表现,欢迎同学们平安回到华师这个大家庭。同时叶书记期待2017级的同学在之后能够继续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给2018级的师弟师妹,要求2018级的同学主动向师兄师姐们认真倾听和学习,一起发扬心理学院“‘心’火相传”的优良传统。

1.png

接下来是各实习小组派出代表分享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首先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各实习小组代表讲话:第一小组播放了该小组提前录好的每位成员分享的语音和文字视频;第二组则由组长从实习情况地域、工作类型及不同岗位的同学的工作内容等进行概述,尤其对人力资源板块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关键词“摒弃‘学生气‘”,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第三小组全面地展现了心理学学生实习工作的图景和面貌。在三个小组完成分享后,田丽丽老师发表了深情讲话,肯定了同学们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变化和成长和精心准备的分享,最后为同学们送上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八字箴言以表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2.jpg

       紧接着由师范实习小组进行分享。包括学院统编的6个小组、学校中山专项实习组及西藏支教组的代表上台发言和分享。同学们分享的形式有小视频、ppt、照片、改编实习主题歌曲等等,内容十分丰富,形式多样,向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全方位展现了实习期间的生活和工作。

3.png

       在师范专业各实习组汇报完之后,刘学兰副院长发表讲话,刘院长对各位参与实习工作、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学生的转变和成长感到欣慰的心情。并希望每位同学把所学用到工作岗位后,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弥补,同时预祝18级在明年的实习中也一样实习顺利。

4.png

       相比起往年,本次总结大会还加了一个特别的环节——优秀心理课现场展示。由两位在2020年广东省本科生师范技能大赛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同学进行现场心理课的展示。张珺同学呈现的课堂主题为“身体悦纳修炼记”,她从游戏引入,引导学生对自己对身体的评价进行反思,进而引导学生停止批评自己的身体,掌握“悦纳身体”的法术。接着冯浩彬同学接过优秀心理课展示的接力棒,结合视频、味觉小实验、rap等,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让柠檬精变甜”的心理课。

5.png

最后,在一片欢笑声中,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6.png

                                通讯员:邓晓雨  审核:黄喜珊 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