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MAP中心正式成立

2021-01-11 12:54: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19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MAP中心成立系列活动在心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心理学院MAP中心成立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专家学术讲座、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心理学院MAP中心成立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心理学院213室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安宁副院长、研究生院培养办王健主任、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刘宇翔主任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研究员、院长何先友教授、副院长王瑞明教授、张敏强教授、田丽丽教授、陈彩琦副教授、研工办主任黄学超老师以及16兼职导师出席了本次仪式活动。仪式由田丽丽教授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安宁副院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肯定了心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突出成就。

 


照片1.jpg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安宁副院长致辞

 

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介绍了心理学院情况和学科建设经验,回顾了一代又一代的心院人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不朽佳绩。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介绍了应用心理专硕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

 


照片2.jpg

心理学院何先友院长分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建设经验

 


照片3.jpg

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介绍应用心理专硕学位点情况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研究员宣读心理学院《关于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MAP中心的通知》并祝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MAP中心正式成立。田丽丽教授任中心主任,陈彩琦副教授任中心副主任,黄学超老师兼任中心办公室主任。

 


照片4.jpg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研究员宣读《关于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MAP中心的通知》

 

心理学院MAP中心主任田丽丽教授介绍了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兼职导师职责。勉励兼职导师,当导师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

 


照片5.jpg

MAP中心主任田丽丽教授介绍

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兼职导师职责

 

随后,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华南师范大学校歌和佩戴心理学院院徽的活动中拉开序幕。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为来自社会各界的兼职导师颁发聘书。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测评中心董淑娟副总经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韦臻副主任医师、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申承林校长分别代表兼职导师进行发言。

心理学院MAP中心成立仪式的同时,专家学术讲座在心理学院714室进行。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佐斌教授主讲 “服务社会——心理学之用”主题讲座。佐斌教授从心理学的知识特性和“社会中人”理论出发,结合中国社会对心理学的需求与服务例证,分享心理学为何和如何促进人的幸福、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和陈琦教授主持了佐斌教授的讲座,心理学院100多名应用心理专硕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照片6.jpg

佐斌教授 “服务社会——心理学之用”主题讲座

 

当日下午,“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线上线下混合会议在心理学院201进行。专家组有五位专家组成,分别是: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吴艳红教授(线上),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西超教授(线上),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孟慧教授(线上),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佐斌教授(线下),行业专家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测评中心董淑娟副总经理(线下)。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主持了专家论证会,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副院长王瑞明教授介绍了心理学院MAP培养方案的编制过程,MAP中心副主任陈彩琦副教授详细报告了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五位论证专家对我院的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心理学院MAP中心主任田丽丽教授,MAP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学超老师等人也参加了会议。


照片7.jpg



 “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议现场

 

 


照片9.jp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MAP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心理学院将借助MAP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应用心理硕士的培养工作,从2021级开始使用新的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心理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增光添彩,为华南师范大学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贡献力量。

通讯员:田丽丽

审核:王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