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21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1-01-26 16:06: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23日上午,2021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召开。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广州大学副校长郭兴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等出席了会议。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心理学系高定国,副主任委员、广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聂衍刚,秘书长、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以及来自广东省各高等院校、教育行政部门、中学、相关企业的教指委委员和特邀嘉宾等25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广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聂衍刚主持。

会上,郭兴蓬副校长代表广州大学致辞,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广州大学心理学学科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致辞,对教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当前我省心理学科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情况进行分析,鼓励各院校心理学科积极组织、建设一流课程,并表达了对教指委及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发展的殷切期望。

1.jpg

教指委主任委员何先友对省教育厅对教指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各委员过去一年中对教指委工作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同时对教指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期待新的一年教育厅一如既往的支持、委员们的积极参与、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教学成果等各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接下来何先友组织参会委员对2021年教指委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参会委员积极参与,对2021年教指委几项重要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jpg

会议中,刘学兰、杨文登、高定国、赵静波、万崇华、郑剑虹、侯秋霞等委员或教师代表做了经验分享,分别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嘉应学院的心理学类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经验。

3.jpg

 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0月,在广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生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心理学类本科教育高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心理学人才。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教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工作成效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对我省心理学类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及心理学类专业建设与创新发展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4.jpg

通讯员:贾艳蕾

审核人: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