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01-26 16:37: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18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务秘书孙广宇主持。

1.jpg

会上,叶苑秀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程序、时间、顺序等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过程中要把控时间,突出重点、亮点,重点陈述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问题与不足。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以现场述职报告加评议的形式进行。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教师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支部、计量心理学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汇报。

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分别从学习宣传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党员、落实“三会一课”、特色亮点工作与成效、不足与展望等方面向学院党委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梳理了一年来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与不足。

2.jpg

3.jpg

4.jpg

5.jpg

述职后,蔡晓平对各党支部年抓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的努力、做法和成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共同度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各党支部和党员齐心协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工作,使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会议述职中得到了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同时蔡晓平指出了各党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问题、支部第一议题有待加强、支部宣传力度需要加大等不足,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好“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在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在规范化的基础上,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成效,促进支部工作内容丰富、生动有活力;三是各党支部要对照“七个有力”,按照学院党委标杆院系建设规划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推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6.jpg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彰显了心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决心,对过去一年各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新的一年心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推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人:孙广宇

审稿人: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