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为国育才,为民育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心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15 11:30: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0日下午,心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主持会议并领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叶苑秀、刘学兰作交流发言。

1.png

会上,蔡晓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领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心理学科特点,遵循总书记要求,注重学生身心健康,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目标,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全领域、全过程,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把师德师风摆在首要位置,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办人民满意教育。

2.jpg

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阐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点在于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要求,切实把握学生思想动向,才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结合社会发展需求,推进学生评价改革,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才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副院长刘学兰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师范特色,依托学院学科资源优势,培养专业突出、人格健全、身心健康,具有家国情怀和高远志向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要立足中国问题和中国实践,吸收融合西方优秀思想文化成果和价值观,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鼓励教师扎根讲台,努力成为时代新人的培育者。

最后,蔡晓平总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学院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全院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制度改革等工作中,为建设世界一流心理学科、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撰稿/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