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举行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14 14:42: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8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举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系列活动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蒋积伟教授为心理学院师生作题为《科学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党员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蒋积伟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如何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科学把握党史的内涵。以翔实史料,通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飞跃过程中的生动案例,透彻分析了学习党史是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汲取增强战略定力养分、掌握方法的有效路径,亦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内容;指出党史的主题和主线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体现的政治领导力、理论创新力、自我修正力、自我净化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

蔡晓平在总结时指出,蒋积伟以大历史观的方法和视野,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启示与宝贵经验。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广、指导意义强,更加坚定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信心和信仰。他要求全院师生党员深学深悟报告精神,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六方面学习重点内容,部署落实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系列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把党的百年奋斗精神转化为在新的起点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师生党员全景3.jpg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