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Carol A. Seger 教授入选 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心理学)”

2021-04-16 09:22: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日前,我校心理学院Carol A. Seger 教授入选心理学/认知科学领域(Psychology & Cognitive Sciences)2020年全球前2%“生涯影响力”榜单。该榜单由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 个细分子领域。

  Carol A. Seger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海外特聘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分子、细胞及神经科学综合项目主任,美国心理科学协会(APS)会士。1987年本科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心理系,1994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心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1998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Seger教授主要采用神经影像,特别是功能核磁共振(fMRI)技术研究人类学习和决策的认知神经机制,重点研究基底神经节及其相关皮层对认知的作用。“内隐学习的认知神经心理”曾获美国国家心理卫生组织颁发的研究奖。第一作者发表在《Annual Review of Neuroscience》(影响因子20.6)上的论文“Category learning in the brain”,产生了深远的国际影响。共发表国际权威学术论文一百多篇。

 

参考数据源:Data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https://data.mendeley.com/datasets/btchxktzyw/2

                                         撰稿人:刘志雅

                                         审核人: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