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04-16 15:51: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415日下午,心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心理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教学秘书等五十余人,会议由心理学院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王瑞明副院长主持。

会议先是由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讲话。何院长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模逐步扩大,学院一定要优化结构,稳步推进各种科研学习平台的建设,确保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

随后王瑞明副院长传达了国家、省和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全面介绍了心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王瑞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并总结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三大特色:一是依托优势学科,打造高水平的导师队伍;二是坚守顶天立地,建构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三是细化培养过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近年来,对研究生工作加强管理,修订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规范了各项工作流程,从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学风科研、课程学习、实践应用、就业生活等方面多管齐下,全面提升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紧接着叶苑秀副书记介绍了心理学院2021届研究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强调研究生导师应该加强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但要关心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也要关注研究生思想状况和就业能力的提升。

最后,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特别是就研究生论文评阅、论文撰写以及研究生实践能力提升提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并组织导师们围绕“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导师代表温忠麟教授进行了重点发言。

2020729日召开了新中国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了重要指示。这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了新时代。20201229日,学校也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心理学院召开此次会议,正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的研究生教育政策,更有效地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心理学高层次人才。



 

 

(撰稿:黄学超、林妮娜,审稿:王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