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度专业见习动员会

2021-04-24 11:56: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站讯/记者 吴一民)4月18日,心理学院2021年度专业见习动员会在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专业指导老师陈俊、田丽丽、马宁、曲琛、刘勇、黄健、袁杰、滕飞、甄霜菊、张维,辅导员孙广宇、谢诗思,教务员罗霜珠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image.png

应用心理学专场合影

image.png 

心理学(基地)专场合照

image.png 

心理学(师范)专场

动员培养方向分为心理学(师范应用心理学和心理学(基地三个专场分别开展。会上刘学兰副院长、各专业指导组负责老师和叶苑秀副书记就见习重要性、见习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动员。

image.png 

刘学兰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培养“研究+实践型”人才是我院人才培养目标,本次见习是实现该培养目标的重要一环。学院对本次见习工作早谋划、早准备,十分感谢见习单位提供的机会以及学院老师们辛苦的付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见习,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和见习要求,怀着谦虚、学习的态度,在见习中成长。

image.png 

心理学专业指导老师陈俊老师和黄健老师分别就师范班和基地班见习要求做了介绍。陈俊老师提到“教学金字塔”理论,指出“通过‘教别人马上应用可记住90%的学习内容而这种“教”就是一种主动学习,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见习中“教”的机会,从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并表达了“明天的你一定会比今天的我更好”这一美好期望

image.png 

黄健老师则就基地班的见习提出期望和要求。黄老师表示,今年的见习与往年大有不同,今年针对心基班同学们的不同需求,此次见习采取差异化的安排,可选择科研见习、企业见习和中小学见习等方式,提高了学生自主选择度,同时,黄老师也提到,希望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明确自己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及时完成作业和见习总结,真正学有所获。

image.png 

应用心理学专业指导老师田丽丽老师从“做人”“做事”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同学们“诚实,守信,知礼”的标准做人,以“谦虚,爱岗,敬业”的态度做事并且田老师“你的形象价值百万,给你机会就闪亮登场”这一金句给予了学生很大鼓舞,希望同学们在见习中主动积极,勇于担当,注重细节,展现“A+之子”风采。

image.png 

最后,叶苑秀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叶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本次见习实践,珍惜宝贵的见习机会,转换身份和心态,真正地在见习体验职场工作和生活同时,务必要遵守见习单位的相关规定,尤其是注意网络安全和人身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加强与老师间的联系,如遇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指导老师处理解决,并祝愿同学们收获满满,圆满完成见习任务,平安回校。

image.png 

会上,同学们就见习中的相关疑问提出问题,老师们一一给出答复。会后,吴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见习动员会,他更加了解见习的重要性和明确见习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也更加期待见习实践希望在见习中获得更多的指导和收获

 


摄影/陈启慧、林苑婷

编辑/谢诗思

审稿/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