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到党员空间开展党史学习活

2021-04-26 10:1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到党员空间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4月23日心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校图书馆三楼党员学习空间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活动。

学校党员学习空间是我校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它包括展览、阅读、研讨三大部分组成,是集网络化、电子信息化、大数据组成的新颖党员学习空间。支部党员在展览区和阅览区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主要党建事件,学习了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的亮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区学习之后,支部在研讨区举行了两个专场活动。一是“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支部书记黄学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红军长征时期具有关键转折意义的重要事件—遵义会议,重点阐述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及其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启发。

    image.png 

 

4月19日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研讨区,支部还组织了研讨会,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晓平书记作了专门讲话,他强调,每一位党员老师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抓住要领,结合工作,既要在实践中领悟,又要在理论上提升。学史明理、史增信学史崇学史力行”,党支部务必要贯彻落实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要把学院党委“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党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真真正正做到“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但系统重温了党的历史大事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借鉴了其他基层党组织的经验,既是对支部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经验指引,必会促进今后支部各项工作的提升。

 

                        

                    (撰稿:李创恒、黄学超,审稿: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