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5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罗良教授学术讲座

2021-05-13 14:33: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的心理学研究

主讲人:罗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时 间:2021年5月18日下午3:30-5:00

地 点: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

 

内容简介:国际上已有140多个国家或地区建立本国/地区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体系,PISA、TIMMS、PIRLS等大型跨国监测项目,每一轮次也都有大量国家或地区参加。心理学研究者在这些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报告将聚焦:(1)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是什么;(2)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展怎么样(3)心理学研究者如何围绕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开展高水平研究,利用好监测数据,服务好监测工作。

 

报告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发展心理研究院院长(基地主任),心理学部副部长,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青年长江学者,CSSCI杂志《心理发展与教育》执行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儿童青少年学习能力的影响因素与内在机制,负责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总体推进与具体协调,在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