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心理学院党委赴清远监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活动

2021-05-14 16:12: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学深悟透党史,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心理学院党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社会办实事、办好事。2021511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专家到清远监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党委蔡晓平书记、何先友院长、田丽丽教授、刘旺教授等领导专家。

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前,心理学院主要党政领导、专家与清远监狱的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进行了座谈,重点商讨如何才能更好地为监狱服刑人员提供心理健康维护服务,并举行了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清远监狱长黄细平表示,希望借助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雄厚的人才优势和技术力量,把清远监狱建设成监狱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示范单位;心理学院何先友院长表示,心理学院向来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社会服务是“学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心理学院将会运用知识和技术优势,不但关心监狱干警的心理健康状况,还重点要维护好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更好地重获新生。

1.jpg

2.jpg

3.jpg

紧接着,田丽丽教授面向数百位干警作了“监狱干警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的讲座,重点向干警们传授了:面临各种不同的压力,如何进行有效应对才能更好地维护心理健康。以此同时,刘旺教授则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5000多位服刑人员作了主题为“服刑人员的压力管理和心理健康维护”的讲座。

4.jpg

5.jpg

 

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认真落实,真抓实干,制定了“学思悟践行”为主线的详细学习方案,不仅重视史料学习,而且重视崇德力行,力求做到勤于“学”、敏于“思”、勇于“践”、善于“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为了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接下来,心理学院党委将与清远监狱党委实行党建共建计划,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开新局。心理学院将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大型心理矫治活动、心理矫正技术总结推广等方面,持续不断地为清远监狱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学院党委全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黄学超,审稿: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