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心理学高级研修班”3期成功开班

2021-05-20 09:53: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515日,心理学院“心理学高级研修班”3期成功开班。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研究员、院长何先友教授、办公室主任王靖老师、班主任黄学超老师、教师代表张喜淋教授等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导师田丽丽教授主持。

1.jpg

 

“浇灌红花数十年,培育英才万万千……”全体师生一同合唱《华南师范大学校歌》,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

2.jpg

3.jpg

 

随后,何先友院长向同学们致欢迎词。何院长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并着重说明了举办心理学高级研修班的社会意义,心理学院向来注重社会服务,注重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注重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心理专业人才,提升社会民众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何院长鼓励学员们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4.jpg

 

“爱国、拼搏 、合作、创新”是心理学院的院训,是华师心理学人精神的浓缩。何院长讲话之后,全体师生一起起立,诵读了这铿锵有力的八字院训。

紧接着,进行了授班旗和佩戴院徽仪式。班旗是一个班的集体象征,是一个班级精神的凝聚,是一个班级的符号和文化。班导师田丽丽教授选择了清新独特的粉色作为班旗的颜色,寓意“特别的爱给3期班特别的你”。

5.jpg

新生学员互戴院徽环节,同学们激动不已,带着憧憬步入华师校园,佩戴上彰显校友身份的院徽,感受到了作为华师心院人的自豪,浓浓的爱校情怀油然而生。

6.jpg

 

“心理学高级研修班”1期班优秀学员陈燕来同学,给学员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3期班新生代表李剑斌也进行了发言,并带领全班同学宣读了学习誓言。

7.jpg

8.jpg

 

仪式最后,蔡晓平书记作了深情的寄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心理学院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精髓,以“学思践悟行”为主线,重视为社会办实事、办好事,“心理学高级研修班”是心理学院为社会服务的一个好样例。和平稳定、繁荣昌盛的祖国提供了最可靠的学习保障,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心有所向,心有所属,心有所安,心有所获,心花怒放,向阳而生。

9.jpg

 

10.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张喜淋教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门课《心理学与生活》。张教授通俗易懂的语言,平易近人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

11.jpg

心理学院“心理学高级研修班”自20199月面向社会开班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社会各行各业的心理学爱好者纷纷电话或网络咨询,并积极报名参加。心理学院在抓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将再接再厉,扎扎实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努力办好实事,开出新局。

 

(撰稿:林妮娜、黄学超,审稿:田丽丽、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