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5-25 09:23: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7日,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学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主持。

1.jpg

蔡晓平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关于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并对相关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中央、省委、教育系统和学校各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朱孔军书记提出的有关下一阶段从严治党工作的三点要求;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入手,进一步提高学院内部治理水平;要高度重视学校纪委专项治理工作,把开展违规套取科研经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格按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全院教师开展自查自纠。并指出,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审计反馈意见,建立台账,对标整改,通过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苑秀传达了第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第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校纪委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以及学校第二轮校内巡察情况的反馈。

5月20日下午,根据党委会工作部署,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蔡晓平书记重点就学校《关于开展违规套取科研经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华师党委〔2021〕21号)的出台背景、文件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全体教师本着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学校开展违规套取科研经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报。他强调,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的重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