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悬崖之上 信仰至上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2021-05-25 10:09: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5月19日,学院党委根据《心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围绕“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党史专题学习主题,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在观影学习中努力做到学史增信。

1.jpg

影片把我们带回到一个凛冽的时代——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哈尔滨,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那一刻起,就置身于伪满特务布下的罗网之中。前有特务,后有叛徒,生死一线,敌暗我明,“悬崖之上”四个字,就是几位特工从落地那一刻起的状态,稍有不慎就是万丈深渊。正是在这看似无尽的黑夜里,他们对黎明的向往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支撑着他们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折磨,始终把完成任务当成第一要务,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用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2.jpg

观影后,全体党员无一不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初心使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不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信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

3.jpg

据悉,红色影视展播是学院党史融入日常学的重要学习形式之一。学院将按党的不同历史发展时期,通过集中观影和推荐观影等形式,集中展播一系列红色影视作品,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员们从声、画、意等多方面重温了共产党人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