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正式出版, 我校莫雷教授担任副主编

2021-05-31 17:01: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百科全书的出版事业,《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受到国务院支持的国家级大型出版项目。《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辑出版于2011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立项,列入“十二五”国家出版规划重大项目和《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也曾作出有关指示。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学科设综论和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等14个分支学科。各分支均由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声誉和地位的学科带头人担任主编。我校文科资深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编辑委员会副主编、心理学编辑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分支学科编写组“生物心理学”、“健康心理学”主编,多次参加和指导《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卷的相关编纂工作。我校心理学院教授郑希付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编辑委员会委员、分支学科编写组“健康心理学”副主编。心理学院教授罗品超为分支学科编写组“健康心理学”成员。

据悉,《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将通过建立数字化编纂平台,同时发布和出版网络版及纸质版,打造国家级百科知识体系,是我国科学文化事业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预计于七一”正式上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胡婷

审核:莫雷、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