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 举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6-15 10:16: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0日上午,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举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莫雷教授、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书记王瑞明教授、组织委员胡婷老师、宣传委员吴俊老师,以及支部成员田丽丽教授和罗品超教授等参加会议,团队核心成员、入党积极分子攸佳宁教授列席会议。

1.jpg

    本次会议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由王瑞明教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心理学科发展双促进进行专题学习。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提出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建立让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上的保障机制,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地”的话贴心暖心增信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和殷殷期望。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学科发展趋势,认清学院所处方位,对照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心理学科的使命要求,立足中国问题和中国实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

2.jpg

    随后,莫雷教授结合所承担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就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大家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该项目自2019年12月立项以来进展顺利,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和南沙区政法委签订《南沙区中国特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项目协议》,逐步开展南沙区试点工作。

3.jpg

    心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新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3月10日,依托莫雷教授作为负责人获批的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致力于把心理学的科研成果更好的服务于社会,进一步提升心理学科社会心理服务的水平和影响。成立以来,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秉承“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团队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效逐步显现。未来学院党委将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心理学科中心任务和提高社会心理服务水平要求,聚焦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进一步探索完善创新党支部建设和保障机制,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


通讯员:胡婷

初审:林德丰、王瑞明 

终审: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