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举行“书记茶座”,与毕业班学生党员齐学党史,共话成长

2021-06-17 17:14: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png

6月11日上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院“书记茶座”暨毕业班学生党员办实事解难题专题座谈会在学院21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组织员林德丰与毕业生党员代表近30人围桌而坐,齐学党史,共话成长,会议由叶苑秀副书记主持。

2.jpg

  

座谈会上,叶苑秀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毕业生党员代表表示欢迎和祝福,并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以及学院毕业生工作的相关安排。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近期党史学习心得和体会,其中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张蒙丹结合近期的热播剧《觉醒年代》发言道,之前对党的历史事件和决策了解比较片面,只了解所以然,不了解之所以然,通过聆听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张永刚教授党史学习专题教育,以大历史观重新去了解和审视剧中的人物和事件,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易和伟大,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3.jpg    

与会党员代表还围绕疫情期间毕业生流动管理、毕业工作安排、毕、业生党组织关系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学院实验室预约、学校宿舍管理与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话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与两位书记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两位书记耐心聆听学生心声,认真做着记录,悉心给予分析和解答,并承诺对于学院层面能解决的事情,一定第一时间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于涉及学校职能方面的,也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建议意见,梳理提交,积极跟进。


4.jpg 

  

最后,蔡晓平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事例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调适好自己的心态,全球疫情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调适心态,积极应对,方能从容不迫;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坚持实干为要,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方能成长发展;三是要坚持终身学习,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坚持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学科或行业前沿知识、学习社会实践。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和习惯,才能催生更高的精神追求。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