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心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4 10:25: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

 ——心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畅读红色经典、重温如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6月11日,心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员学习空间举行了一次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支部书记黄学超同志首先就本次活动安排作简单介绍和分工部署,希望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策划特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接着,四位党员同志依次作分享。贾艳蕾同志分享了红色经典书籍——《红色的起点》。在书中,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的历史细节。特别是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对于中国漫长的历史而言,确实是不平常的一周,这一周是中国现代史上“红色的起点”。

image.png 

 

林浩玲同志分享了一部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红色著作《红星照耀中国》(曾译名《西行漫记》),该书驳斥了国民党对共产党刻意扭曲的宣传,向世界呈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革命。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也在读完这本书后,纷纷走上了革命道路。《红星照耀中国》提醒着我们,即使身处和平年代,也不要忘记无数革命先驱曾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冲锋陷阵、赴汤蹈火,不要忘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

image.png

 

田良苏同志分享了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部名篇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80多年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胡婷同志深情分享了红色经典故事——《雷锋的故事》。每一个故事对党员同志们来说都耳熟能详,雷锋精神也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它是一股源远流长的精神力量,早已跨越了时代的界限,超越了自身所原有的历史局限,成为了先进思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png

在听了四位同志的分享后,其他党员同志轮流发言,进行了深度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亲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不仅是缅怀英雄的壮烈事迹,更重要的是着眼未来。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唱响红色赞歌——《团结就是力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党员们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以此抒发感恩党、爱党爱国的情怀,也以此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image.png 

 

心理学院党员学习空间是学院党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巩固学习成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而在院内开辟的一个新区域,专门供师生党员和党支部活动使用。空间主要分阅读学习、研讨学习和小型活动区域。阅读区域收藏了数百本红色经典文献,涉及党史研究、报告文学、长篇小说、人物传记、诗歌散文、论文期刊等多种文献;研讨学习区域配置了电视投屏、小型移动圆桌椅等设备,方便多种形式交流讨论;小型活动区域则可以供党支部举行各种小型室内活动使用。心理学院党员学习空间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了党史学习的条件,创新了学习载体,丰富了活动形式,有利于促进学习,巩固成效,有利于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撰稿:张可、黄学超,审稿: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