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同心同向同行,打造服务型团组织 ——心理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6-29 16:46: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讨论确立今后共青团工作发展方向,动员全体团员青年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切实加强团的建设,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于2021年6月11日在心理学院214室顺利召开。同时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团代会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团代会共有代表102人,其中教师代表2名,分别是团委书记田良苏、辅导员谢诗思,此外还有100名学生代表,其中研究生代表48人,占比47.06%,本科生代表52名,占比50.98%,实际参会代表99人。

当天18:30,团代会预备会议正式开始。预备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苏韵琳同学主持召开,大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与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

团代会正式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赵平萱同学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广宇和全体参会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叶苑秀老师为大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心理学院团委四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青年的积极参与,希望心院团委继续发挥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和引领青年的作用,保持先进的作风和优良的传统,为学院和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做了题为《同心同向同行,打造服务型团组织》的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院团委近四年的工作和成绩,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希望心理学院团委接下来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服务实效。

紧接着,总监票人赖保君同学主持了心理学院第四届团委委员的选举工作,陈云喊同学作团费管理与收支情况报告。

随后,代表们一致通过了第三届团委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心理学院第三届团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地提出了心理学院团委今后的工作重点、工作任务与奋斗目标,反映了心理学院团委工作的实际情况及全院团员的要求和愿望,对推动我院团务工作在新阶段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赖保君向代表公布了选举计票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主席团确定了新一届委员的人选。至此,心理学院第四次团代会圆满成功。

自2017年5月第三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心理学院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成绩,连续两次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在此期间,心理学院团委持续强化党建和思想引领,规范“推优入党”的程序,深入开展班团一体化改革,“心向阳SYH”“班团一体化改革”“研究生导学团队”(研究生创新团支部)等项目入选校“灯塔工程”思想引领品牌项目;支部活力提升明显,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次、“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次、省“百优”团日活动1次、省“千入围”团日活动2次;引导团员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其中,超过150名团员青年参与了华南师范大学“心晴热线”志愿心理服务工作,“心晴热线”获广东省优秀“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称号;“新时代·心力量”项目被授予全国千校千项“最有影响好项目”,“海上服务队”被评为省优秀队伍,“肇亮初心”联队获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学院三度被选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成立心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做好高水平比赛的组织动员工作,共获得“互联网+”国赛金奖、“小挑”国赛铜奖、“大挑”国赛三等奖各1项,“互联网+”省赛银奖/优胜奖/“大挑”省赛特等奖、“小挑”省赛金奖各1项,“大挑”省赛三等奖2项,攀登计划3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心理学院因此获得学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先进单位、“大挑”优胜杯/优秀组织奖(2020年)、“小挑”优秀组织奖(2019年)等集体荣誉。在新的起点,心理学院团委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组织建设等核心工作,引领心院学子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锤炼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品质,为将学院团委打造为特色鲜明的服务型团组织而努力奋斗。


图1 叶苑秀老师致辞.jpg

叶苑秀老师致辞

图2 田良苏老师做工作报告.jpg

田良苏老师做工作报告

图3 赖保君同学主持委员选举工作.jpg

赖保君同学主持委员选举工作

图4 陈云喊同学做团费收支报告.jpg

图4  陈云喊同学做团费收支报告

图5 赵平萱同学宣读“大会报告决议”.jpg

赵平萱同学宣读“大会报告决议”

图6 苏韵琳同学主持预备会议.jpg

苏韵琳同学主持预备会议

图7 吴泳桃同学做大会筹备工作报告.jpg

吴泳桃同学做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图8 王靓同学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jpg

王靓同学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图9 代表在线参会情况.jpg

图9  在线代表参会情况

 



拟稿人:心理学院团委科技部

图片:心理学院团委科技部

审核:叶苑秀,田良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