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2021-09-07 14:36: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9月4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对学院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主持,全体院领导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蔡晓平书记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指出此次纪律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互融共通、互相衔接、互为延伸,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这个主题,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守廉政纪律底线、践行新风正气;要做到知行合一,把纪律教育学习与中心工作融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jpg

蔡晓平书记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创新教育学习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纪律教育学习各项任务。

一是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示范引领全体教职员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提高教书育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崇尚廉洁,以党风正院风、促教风、带学风。

二是要把握重点安排,有序推进各项活动开展。要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等教育学习方式,结合个人自学,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参加教育学习的积极性。要开展好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学校编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通报,结合学校校内巡察、违规使用和套取经费等问题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师生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开展好谈话提醒活动,针对重点人、重点岗位,或者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开展谈话提醒活动。

三是要结合学院审计整改专项工作,提升学院内部治理水平。要将纪律教育学习与审计整改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对照问题台账进行整改落实,分门别类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严格落实制度执行,切实把纪律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绩实效。

蔡晓平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不移落实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作者: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