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1-09-13 09:48: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近三百名全日制研究生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来到心理学院,成为一名光荣的华师心理人。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研究生期间的规划,9月9日下午,学院在第一课室大楼东101课室举行了简朴而又隆重的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校文科资深教授、心理学部部长、心理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学院二级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李红教授,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老师以及学院教师代表、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主持。

1.jpg


2.jpg

会议伊始,莫雷教授代表全院导师致辞,对同学们来到心理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师生见面会是心理学院自立院以来的优良传统,是学院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建立师生互信互亲关系的重要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心院大家庭,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他用“滚滚长江东逝水,长江后浪推前浪”勉励在座新生,要以历年优秀师兄师姐为榜样,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立德修身,潜心科研,践行“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院训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个人成长之中。


3.jpg

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以“爱国、拼搏、合作、创新——华师心理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研究生新生们开讲了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何院长以60年来华师心理学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国理想和教育情怀为主线,讲述了以阮镜清教授、莫雷教授等为代表的一代代心理人扎根华师、献身科研、艰苦奋斗、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条件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优秀成果。勉励新生们要在学习中传承心理学院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4.jpg

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重点就新生最为关注的学术学习生涯和学习规划,结合学院博士、学术型硕士、应用心理硕士和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为新生研究生生涯的学习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以教育部对学术不端案例的处理结果作为警示,要求并期望全体学生要引以为戒,做一个对自己诚实、对学术诚实、对生活诚实的人。

5.jpg

学院新引进高层次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李红教授作总结发言,表示心理学院有着非常好的学科基础、非常强的师资队伍、非常棒的学生团队,能和大家一样,成为华师心院人的一员,深感荣幸,并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的心得体会,寄语新生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把科学研究做到实处,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

6.jpg

见面会恰逢教师节前夕,全体新生推选赖咏梅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导师代表莫雷教授献上鲜花,表达了新生们对全院老师教师节最衷心的祝福。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