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2021-11-05 11:01: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研究生创业指导专场讲座于石牌校区心理学院7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主讲嘉宾为未来教育研究有限公司法人江少轩,讲座主题为“创业未来—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

image.png

江老师在讲座中回顾了自己创业二十余载岁月,从少年时卖可乐,到抓住时代潮流做外贸做投资,有艰辛也有收获。同学们在老师分享中仿佛也看到了不同时代的创业浪潮。在老师讲到在外国做眼镜投资,将企业经营到数一数二的地位时,同学们纷纷露出赞叹的目光。“如果你是上帝,你要创造一片原始森林,你需要什么?”以此为引,江老师举出企业需要的各种元素,生动形象地为我们普及创业知识。

16年到17年,江老师调查了1000多家企业并进行分析, 17年,江老师决定以孩子的教育为起点,为孩子创造一门青少年科技类课程,再次出发,创立了未来教育研究公司。

在整个分享中,老师一直强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不同的同学有不同的创业方向,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这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创业的要素,创业人应具备的素养,更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我们应立大志,不断学习,努力奋斗。

image.png

摄影人:丁碧玉  撰稿人:丁碧玉  审稿人:孙广宇 余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