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创新活动舞动治疗工作坊顺利举办

2021-11-05 11:22: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18日晚,一场新颖独特的心理辅导活动——“调节心情,舞出自醒”工作坊于石牌校区桃李厅顺利举行,本次工作坊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特邀陈莹老师及其助理为大家授课,各学院共30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陈莹老师是一名中德舞动治疗师、九型人格全球学会广州中心特邀舞动导师、动态静心导师、华式NLP首届专业执行师、美国NLP卓越元素解码咨询师、中国NLP社区认证讲师,具有非常丰富的舞动治疗培训经验。

在活动开始,陈莹老师首先让大家通过互相拉伸来进行身体的放松,另外还有表情放松,从嘴巴放松到眼睛再到全脸。在大家逐渐沉浸在活动当中之后,陈莹老师开展了一个自我介绍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按照各自不同的省份进行分组,并以小组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家乡。经过这个环节,大家都相互熟悉起来,现场活动氛围也愈加热烈。

1636082833(1).png

简单的热身后,陈莹老师带领参与者正式进入了“舞出自在”的舞动治疗,老师用手操控一个布偶娃娃做出各种代表情绪的动作;让同学们对娃娃的动作进行模仿,以此学会用身体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情绪。随后,老师随机在每个组抽取一位同学进行情绪表演,让其他同学观察表演者的表情和动作,推测其表示的情绪。在这个过程中陈莹老师不断鼓励那些不敢伸展自己身体的同学去积极表现自我的情绪、帮助观察者分析表演者的情绪。在工作坊的结束阶段,陈莹老师请几位同学进行了心得分享,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小游戏--彩虹伞,家围成圆圈挥动彩虹伞,通过这种方式来释放大家的负面情绪。

1636082864(1).png

此次活动的举行,在丰富同学们心理学知识的同时,也排解了大家的不良情绪,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愉悦心情,让大家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识别身体动作所表达的情绪,并且能够保持积极良好的情绪。随着舞动治疗工作坊的结束,舞动身体与认识自己的精神也将继续在每个参与者的身上流动。

1636082908(1).png

撰稿人:陈甜甜  审稿人:孙广宇 余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