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专硕 双导师见面会

2021-12-06 08:37: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2日上午,心理学院在院楼214室成功举办了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专硕双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研究员、院长何先友教授、副院长王瑞明教授、副院长刘学兰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导师组部分导师、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导师组部分导师、校外兼职导师及参与双导师联合培养的18位研究生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活动由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主持。

1.jpg

图 王瑞明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院长何先友教授致辞,向参加活动的兼职导师表达祝贺和感谢,同时也提出了期待与要求。何教授指出校外兼职导师是学院重要的教学资源,兼职导师在享有这份荣誉的同时,也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希望校外兼职导师和校内导师一起合作探讨,提升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同学们也应主动向校外导师寻求更多的指导,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能力。

2.jpg

图 何先友院长致辞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兼职导师聘任仪式。蔡晓平书记和何先友教授为续聘以及新聘的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

3.jpg

图 蔡晓平书记为续聘的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4.jpg

图 何先友院长为新聘的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紧接着,李之宁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处副主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和黄伟强老师(广州市人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作为兼职导师代表发言。老师们表示,此次担任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兼职导师,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希望在这种共建互惠的关系之上,与学院达成金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学生谋求发展,为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5.jpg

图 兼职导师李之宁老师发言

6.jpg

图 兼职导师黄伟强老师发言

随后,研究生培养工作主管副院长王瑞明教授就双导师培养计划、专业硕士培养目标、兼职导师的五大职责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心理学院近年来一直对专业硕士的培养不断进行探索和改革,相信此次双导师培养计划的推行,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专业学位型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工作,提高我院专业学位型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7.jpg

图 王瑞明教授介绍双导师培养计划

活动最后,兼职导师、校内导师和参与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进行了分组交流。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8.jpg

图 见面会现场师生合照

撰稿人:曾玲睿

审稿人:王瑞明 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