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小花一行到我院开展“全国两优一先”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

2021-12-10 08:42: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7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一行,到学院开展“全国两优一先”面对面学习交流。这是学院党委继与清远连樟村党总支、佛山紫南村党委开展“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后,组织的第三场“全国两优一先”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与身边先进典型的学习交流,开阔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工作的视野和思路, 激发党建新活力。

1.jpg

心理学院党委“全国两优一先”面对面学习交流合影

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主持,党委副书记叶苑秀、组织员林德丰、团委书记田良苏、本科生辅导员孙广宇参加会议。

2.jpg

心理学院党委“全国两优一先”面对面学习交流座谈

会上,蔡晓平代表学院党委,对陈小花书记、肖茵茵副书记和广师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政工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并以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历程为主线,用翔实的案例、感人的事迹,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三无一有”信念与精神,坚守“顶天立地”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探索构建 “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党建引领、立德铸魂、家国担当”三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建设经验。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水平的党建,引领事业更好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思考。

3.jpg

党委书记蔡晓平分享学院党建工作经验

学院团委书记、心理服务研究生创新党支部书记田良苏,学院辅导员、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建设全国高校“百个样板党支部”和学生支部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成效。

4.jpg

团委书记田良苏介绍全国高校“百个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

5.jpg

辅导员孙广宇介绍本科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经验

陈小花、肖茵茵分别介绍了作为广师大最“年轻”的学院,如何在短短两年间,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对接社会重大需求,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取得可喜成绩的建设经验;分享了以“思政强心”为引领,带动“精课强学”“实践强能”“科研强志”“竞赛强驱”的 “五位一体”党建与业务融合模式;并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组建“小花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6.jpg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小花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7.jpg

广师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茵茵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精彩纷呈的分享,在与会同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双方的经验和做法,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学习和借鉴。座谈会最后,双方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样板党支部建设、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