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开展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2-21 10:14: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激发团员青年责任担当,心理学院各支部根据全团学习教育部署,有序开展了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9日下午,21心基团支部在心理学院213教室举办了2021学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以及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良苏。

图1.jpg

21心基支部组织生活会合照

首先,入党积极分子张鸾苏、蔡一茗同学以“火鸡联播”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期间穿插互动问答,生动而有趣

接着,团支书王雅萱同学从“坚持思想引领,筑牢信仰基石”、“贯彻班团一体化,推行‘一二三’”、“紧跟时代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和“展现科研特色,开办学术活动”四个方面总结团支部班级建设情况,最后总结了支部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鼓励支部成员们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图2.JPG

21心基团支书王雅萱同学小结

随后进行的是团员年度教育评议,支部内各团员分别从思想素质、学业表现、群众基础、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五个方面对自身进行评价,然后由支部内其他团员对其进行先进性评议和民主投票,最终支部结合团员平时表现,确定评议等次。

图3.JPG

21心基支部团员年度评议

最后是嘉宾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首先由校团委书记连泽纯老师进行总结与点评。连泽纯老师提到的以下三点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与体会:(1)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有百年的发展,而华师也是一个充满历史感的地方,华师的每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红色基因,我们应当读一读这段历史,传承这种红色基因。(2)青春心向党,勇担新使命。作为心理学院的大一新生,我们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成为科技报国的主力军(3)勇开新局,传承华师闯劲。青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加强我们的精神力量和行动力量,传承华师的闯劲,沿袭华师人的精神风貌,争取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老师肯定了支部所获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建设活力团支部。

图4.JPG

校团委书记连泽纯点评

 

除了21心基团支部外,心理学院其他团支部同样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开,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应用科教资源、融合支部特色与学科特点,以激励团员、整顿组织为目的,致力于提高团员素养,打造活力团支部。

图5.jpeg

19心师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6.jpg

21心健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7.png

18心师组织生活会

 

通过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心理学院各团支部不仅加强了支部建设,接下来将继续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党史学习,共同建设具有心理学特色和青春活力的团支部。

 

通讯员:赵志刚

审核:田良苏,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