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举办“书记茶座”暨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1-12-27 10:53: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3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在学院213会议室举行“书记茶座”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组织员林德丰、全体辅导员和学院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围桌而坐,围绕“心怀‘国之大者’,做优秀华师心理人”主题,就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共促发展成长等方面展开深入学习和交流。

1.jpg

蔡晓平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在座同学通过党组织考察,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加入党组织以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1+1>2”的效果。并从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等方面提出要求。

随后,蔡晓平围绕“心怀‘国之大者’,做优秀华师心理人”的主题,为全体辅导员和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学习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剖析。并结合华南师大心理学科半个多世纪以来发展和形成的“爱国、拼搏、合作、创新”院训精神、“三无一有”理想信念和“顶天立地”学术精神,勉励全体同学要牢记“国之大者,为国为民”,从党史学习中涵养胸怀理想信念的高昂志气和无惧艰险的铮铮骨气;要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敢于在创新路上探险,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踏踏实实地把基石打深、打牢,在实干中肩负时代重任。

2.jpg

叶苑秀对蔡晓平书记专题辅导报告进行总结,要求同学们要落实蔡书记提出的要求,积极转变角色,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突出政治标准,做到主动学、带头学、带动学,不仅要在程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要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不仅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更要加强专业学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纪律观念,严守政治规矩,认真参加“三会一课”,遵守法规党纪和学院的规章制度,结合今天专题辅导报告课内容,深入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华师心理人党员。

3.jpg

通过此次“书记茶座”,学院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力带动新发展党员学生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厚植爱国情怀,在思想品性、担当作为、成长发展等方面得到了交流和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通讯员:林德丰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