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1-12-29 16:28: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25日上午,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田树民,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心理学系高定国,副主任委员、广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聂衍刚,秘书长、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以及来自广东省各高等院校、教育行政部门、中学的教指委委员和特邀嘉宾中山大学心理学系佐斌教授等2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png

 2.jpg


首先进行的是开幕式及2021年度工作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刘学兰主持。开幕式上,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田树民、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周晓林、省教指委主任委员何先友先后为会议致辞,他们表达了对省教育厅大力支持的感谢,肯定了省内各高校和所有委员们过去一年的努力,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期待,希望教指委在新的一年能为我省高校心理学专业建设、提升心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3.jpg 4.png

开幕式后,何先友教授做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在2021年里,教指委召开了工作会议,做好工作规划;加强对各高校的专业指导,推进专业建设;助力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促进师范生培养;积极开发整合教学资源,申报在线课程,促进多所高校的合作共享。回顾过去的2021年,教指委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质量的心理学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5.jpg 6.jpg

工作总结后,委员们对2022年教指委工作计划和拟完成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2022年,教指委将继续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工作包括举办心理咨询大赛等学生竞赛活动和心理学本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等,促进全省心理学类专业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7.jpg

工作会议之后,全体委员进行了心理学类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的研讨,由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李桦教授和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邢强教授主持。南海区教育局刘小凤主任介绍了区域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与探索过程,并对高校心理学师范生的培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广州大学聂衍刚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尚鹤睿教授、广东金融学院赵冬梅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利军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丽君教授、韶关学院刘新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赵静波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付桂芳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李美华教授分别就各自学校心理学专业的课程思政、专业建设、新师范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教育及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8.png

9.png 

本次会议对教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工作的成效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也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就心理学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我省心理学类专业的全面建设和创新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0.png

 

撰稿人:吴泳桃 向梦涵

审核人: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