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开展职务分析成果分享会

2021-12-31 11:01: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4日下午,心理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在学院520教室举办了“令人心动的psychology——职务分析成果分享会”,辅导员谢诗思老师和班主任封春亮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1.jpg

本次活动吸引了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参加。由36名学生组成的6个小组选定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咨询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游戏用户体验等与心理学就业相关行业(岗位、专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调研,并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职务分析报告。

2.jpg

3.jpg

分享会现场,各小组代表通过PPT等形式展现所选择行业(岗位、专业)的就业现状、就业前景以及从事该行业的能力要求等内容,带领大家认识和了解了心理学不同的就业方向和要求,树立职业选择意识。

4.jpg

5.jpg

互动问答环节,气氛活跃,在场的同学们十分踊跃地就自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询问,各组的代表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   

6.jpg

谢诗思老师和封春亮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职业初体验”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既契合专业特色,又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专业就业前景和方向,形成就业选择的意识和更好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不断探索自我,找到自己“想要”或“不想要”。同时,两位老师还针对报告书撰写、答辩礼仪与技巧和各小组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给予指导。

7.jpg

8.jpg

本次“令人心动的psychology——职务分析成果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从兴趣出发了解心理学将来能够从事的职业的多样性,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岗位对人才“核心能力”的要求,明确大学的目标和方向,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

 

                                          撰稿:李昊、廖雨

摄影:苏靖桓

初审:谢诗思

终审: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