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工会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教职工保健专题讲座

2022-01-05 10:30: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帮助广大教职工提高健康意识、普及保健知识,20211230日下午,心理学院工会特别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丁邦晗教授做《心脑血管病的预防与急症处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工会主席田丽丽教授主持,有20多名教职工参加。

1.jpg

丁教授向老师们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概况、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表现特点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健康知识,并提醒大家合理膳食、纠正不良生活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积极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jpg

丁教授的讲座,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通俗易懂,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讲座妙趣横生,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笑。

3.jpg

4.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学做结合、突出党团学工一体推进的活动机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组织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受师生好评。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到了许多保健知识,更加认识到急症处理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工会继续举办这样有内容、有意义的健康教育活动。

 

附:丁邦晗教授简介:

丁邦晗,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临床医学博士,广东省中医院急诊大科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广东省政协委员。庚子春支援武汉医疗队员。

5.jpg

通讯员:张可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