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践行阳光体育·弘扬冬奥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3 12:50: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追忆百年党史,传承体育精神”系列阳光体育活动要求,增进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提升党建活力,1月9日下午,心理学院计量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与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于南区体育馆羽毛球场举办了“践行阳光体育·弘扬冬奥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心理学院计量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和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踊跃报名,参与热情高涨。

1.jpg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计量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章毅带领大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陈章毅指出,冬奥即将来临,身处南方的我们因条件所限无法便利地开展冰雪运动,但通过羽毛球赛,大家同样可以弘扬“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冬奥精神,希望大家以冬奥会为契机,一起爱运动,一起向未来。

2.jpg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羽毛球赛和支部交流讨论两部分。其中,羽毛球赛包含支部对抗赛和男女对抗赛,大家奋勇拼搏,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计应支部于潇寒同志说:“强健的体魄是工作、学习的基础保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做任何实践都会大打折扣。临近期末,我一直处于作业和考试的压力之下,感觉学习效率非常低,今天借着党日活动的机会,打了1个多小时羽毛球,打完之后感觉非常精神,更有精力去应对接下来的工作了。今天的羽毛球交流赛是一种非常好的党日活动形式,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提高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这种走出教室的党日活动。”

3.jpg

紧张激烈的羽毛球赛结束后,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孟令怡主持了交流讨论会。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开展了学习交流。最后,大家还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和组织上的创新性”和“如何调动党员参与各项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同志提出了诸多具有可行性的想法和建议。

4.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的重要举措,践行了“公平竞争、强身健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展现了同志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合力。同时,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痛点和难点问题的讨论也为今后两个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活动后,大家表示,之后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冰雪运动,继续弘扬冬奥精神,并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勉励,立足学习工作的岗位,努力拼搏,主动作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撰稿人:赖保君 孟令怡

摄  影:宋丹 周悦

初  审:林德丰

复  审:蔡晓平